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張之豪-「威權復辟」已是事實

 內閣部會首長為何要到一個民間團體的中常會裡做專案報告?
閣揆、副閣揆、內政部、外交部、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財政部、經濟部、原民會、海基會、陸委會、文建會、客委會、青輔會、環保署、賦稅署...通通都要去國民黨中常會專案報告。
不是只有環保署啊,這是馬英九先生上任以後,授權薛香川搞出來的「以黨領政」模式。
「威權復辟」不是一句口號,是個事實啊。
中華民國國民黨的所作所為,就是使用一部國民黨憲法,使行政體系與權力制衡的憲政架構本身就維持在破爛的狀況,然後只有它可以「以黨領政」的玩。
所以丟鞋要到國民黨的全代會丟本身就是件極度荒謬的事。
這明明就是人民與國家之間的衝突,怎麼會變成人民與人民之間的衝突呢?(切莫忘記,國民黨為一民間結社團體,就如你家附近的「早起會」、「土風舞聯誼會」一樣的身份)
因為「國民黨」不是個政黨,它是個威權體制。
這不是「六三體制」,甚麼才是「六三體制」?
也因此,任何要跟國民黨照著民主遊戲規則玩的作法,可以試試看,但不用期待太多,不期待不表示就要放著讓政黨政治爛掉,而是在摧毀國民黨的歷史任務中,你作了甚麼?
我們都盡我們的力量,找出或創造出我們最適合的位置,攻擊攻擊再攻擊。
該選總統就選總統,該選市長就選市長,該寫文章就寫文章,該營造社區就營造社區,該組織就組織、該讀書就讀書,該丟鞋...就丟準一點!〔 資料來源: 張之豪的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