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amisgin-願神慈悲與垂憐台灣

對未來絕望,三名網路結識的年輕人相約做伴共赴黃泉路,新聞曝光當天,馬英九在總統府接見參加「第30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的日本學者時,表示「危機接近失控時 可摧毀核電廠」。
今 年8月外電報導,關閉16年、耗費91億歐元興建的法國「超級鳳凰」核電廠突然冒出大量濃煙,引起國際關注。這座停止運轉的核電廠目前正在拆解中,法國電 力公司預估要到2025年才會完工,而拆解費用是興建的1~2倍。保守估計,「超級鳳凰」核電廠從興建到完全拆解的費用是230億歐元,等於台幣 9,264億。
對一個省私錢用公帑做公益的人來說,是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即可摧毀核電廠,但興建費用與「超級鳳凰」核電廠相當的核四被摧毀後,天價的拆解費用誰來買單?這五年來,有多少人走上絕路?萬一核四發生核災失控,全台大概有一半的人要跳海,剩下一半的人要負擔拆解的費用。
中 國歷史充滿反諷意味。晉惠帝「何不食肉糜?」被司馬光批為智能障礙,的確沒錯,當「天下荒饉、百姓餓死」而「關中饑,米斛萬錢」,不開倉賑糧、打擊黑市, 晉惠帝只會「詔骨肉相賣者不禁」;馬英九執政五年,國債爆增,經濟衰退,就業困難,貧富懸殊,讓年輕人對未來絕望,馬卻不深思反省,只會鬧出「大是大 非」、「摧毀核電廠」等智能也是障礙的荒謬劇,貽笑國際。
導演齊柏林在空中有過二次驚恐萬分與感動無比的落淚,驚恐萬分的是目睹八八風災後滿目瘡痍受創的大地,這些景象對這位八八風災當時抱怨「好心沒好報」的馬來說,毫無意義。台灣確實是需要神的慈悲與垂憐。〔 資料來源: amisgin 的部落格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