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amisgin-走了老闆來了長官

 農委會前腳走了一個「老闆」,後腳來了一個「長官」。
20117月底,導演李惠仁在網路公開播放《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揭發農委會隱瞞高病原禽流感疫情,當時防檢局長許天來鄭重否認,農委會斥為無稽之談,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同年年底,李惠仁向北檢告發許天來等人瀆職、偽造文書及廢弛職務釀成災害。
201221,在彰化雞場討論禽流感的專家會議中,主導發言的許天來脫口而出:「我今天開宗明義,我得到指令說不急」、「老闆交代大家先回去沈澱一下,找一天再來開會,時間最好是在老闆下台以後」;31防檢局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灣首度爆發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後來檢方傳喚許天來與陳武雄。記者追問陳武雄,他否認隱匿禽流感疫情,但坦承「我就是大老闆」;同年7月,北檢以查無具體犯罪事證為由將全案簽結。
外界質疑第3季市售包裝米抽檢結果何以延遲一個多月才公布,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解釋是「長官很忙」,對此,陳保基回應「陳建斌是口誤」。口誤是究竟長官不是很忙或者長官另有要事,陳保基沒有多作說明。延遲一個多月才公布第3季市售包裝米抽檢結果的行政疏失,是為那家廠商護航呢?答案據說「最快2周將公布」。
走了「老闆」來了「長官」,農委會始終是急不得也的官僚機關。凡事急不得,容易通風報信、上下其手,也把消費者當凱子削,該罵的,應該不是潑婦罵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