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董建宏-沈世宏是誰的「外圍團體」



環保署長沈世宏公開痛批環保、藝文人士是政治外圍團體,引發爭議。資料照片
守 護台灣環境最重要的官員、環保署長沈世宏在國民黨中常會中,痛批藝文環保團體是「政治外圍團體」。身為環境保護團體的一份子,我必須清楚指出,沈世宏的這 番談話與指控,不啻是再次證明了台灣的民主已經倒退至戒嚴保守的年代,更清楚表明國家機器已然是所謂「資本家的門神」了!
首先,沈世宏作為 國家的政務官,在一個「政治團體」的內部會議中,發表這樣的言論,不但有違政務官的風骨與職權,更是藐視《憲法》賦予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權利。台灣已然是 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人民依據《憲法》的權利,集會討論公共政策、爭取公共利益,有錯嗎?而他自己在一個「政治團體」中對他人進行批評,難道不也坐實他 自己也是「某政治團體」的「外圍」(或核心)份子們?
其次,沈世宏宣稱環保團體在台東美麗灣及屏東悠活渡假村的立場不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