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廖東慶-愛的宣言vs. 開羅宣言?

        70年 過去了,到了今天仍然還是被叫做開羅宣言,因為條約是有國際法的約束力量,再舉個例子,如果有人在一張白紙上寫了您的名字,還寫上您欠某人數千萬元的欠 債,要來逼您拿出錢來還債,但是這張白紙上沒有您的簽名及指紋印的話,請問這張欠據對您有約束力嗎?一點都沒有!開羅宣言就像是一張沒有據名的空頭支票,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一直以來就是拿開羅宣言來做依據,說什麼台灣島歸還給中華民國,就是因為有開羅宣言的關係,幸虧開羅宣言是70年前所出現的,所以年代還不算太久,我們對開羅宣言也有一點小小的研究,在此願意和大家一起來分享及討論。
        在埃及的開羅,要舉行這次三國高峰會之前,蔣介石(中正) 私底下先擬定了所謂的開羅宣言,而且美英兩國的領導人,事前完完全全都不知道蔣介石所擬定的開羅宣言,在這份開羅宣言上,蔣介石註明了,中國的東北3省, 也就是日本的滿州國的所在地及台灣島及澎湖群島,在二次世界戰爭結束之後,要交還給中國,如果只要注意看的話,這份開羅宣言最大的獲利者是誰?唯獨只有中 國而己!在三國領導人的會議上,蔣介石把這份開羅宣言拿出來,要羅斯福總統及邱吉爾首相,簽上他們兩個人的名字,當時美國總統羅斯福,....[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