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Wenson-寫在1130遊行之前

他們只是不想要看到這些「變態」居然擁有跟自己一樣的地位,上凱道與其說是為了孩子,不如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優越感。
如果你願意花點時間,去找找對於反對同志婚姻的論述,大概會發現幾個特質。
第 一個是「訴諸恐懼」,尤其是護家盟,絕大多數的說法都是告訴大家同志婚姻會如何威脅到「正常家庭」,包括什麼會鼓勵孩子變成同性戀、會害家庭價值崩毀、會 讓人倫關係錯亂、會讓你寫不了族譜…等等,理由一個比一個還要可笑,簡直就像是笑話大全、謬誤示範一樣,只要有正常思辨能力的人都知道這些其實只是藉口。 至今我還沒有看到任何一個訴諸恐懼來反對同志婚姻的理由是有一點點道理的,可是我也承認,這種說辭可能反而也最有效果。
第二個特質則是「宗教主導」,尤其是基督宗教,看看那些站出來大聲呼喊、舉辦活動、運作組織的,幾乎都是基督徒。
根據內政部前兩年的統計,台灣的教會信徒佔人口比率只有2.5%左右,然而他們卻佔據了公領域裡90%以上的反同志聲音,即使沒有明說,....[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