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台人-幼稚園政府

  二十多年前,龍應台一篇〈幼稚園大學〉引起矚目,如果她今天沒入閣的話,也許會寫一篇「幼稚園政府」,再度引領風騷。可惜老龍女遇人不淑,進入了「幼稚班」的行列,只好委身讓別人來調侃她了。

  馬英九率領的「幼稚園政府」,上至總府,下到政院,部會大大小小長官數以千計,只見上下班時間,人車來往,好像娃娃車定時開來開去,至於這一天做了什麼事,就像小朋友會回答的:「不知道!」

   幼稚園籌辦表演,通常由老師指定小朋友擔任什麼角色,你演王子,妳演公主,你當大樹,你扮小豬。如果有小朋友說:「報告老師,我不會演小豬」,老師一定 會鼓勵他說:「你演下去就會了啊!」馬政府用人也是如此,學交通的去管經濟,私人律師當法務部長,青蛙接什麼陸委會,只知蒙古、西藏這名詞的人就可以當蒙 藏委員長,或許馬統的口頭禪是:「你去做就會了啊!」

  幼稚園辦活動,總是以多取勝,一群小朋友上台,跳舞唱歌,極少有人可以獨撐場面,....[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