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GAIL-二次金改獲利者

馬政府卻鑽巧門,不讓RTC落日,用RTC去挽救呆帳。馬英九企圖提高舉債上限,要「多借一點」,錢權集於一身永遠不滿足!
兆豐金後 來在輿論壓力下,鄭深池退出董事,歸還民股,所以兆豐金仍是公股銀行。而臺新金併彰銀,是否在張盛和的壓力下,被迫賠本殺出(臺新金是彰銀最大單一股 東,22.5%,維基)?,或像扁時期動用工會力抗民營化(國營企業工會與國民黨大多有淵源)?兆豐金欲併彰銀這事(媒體稱公公併),正可看出馬英九才是 二次金改真正獲利者。
二次金改發動者陳水扁同樣因為此案被關,但二次金改中,將臺北銀行賣給富邦,馬英九卻能脫身。但馬英九並沒有任何銀行自由化的概念,他想將原本要脫身的公股銀行與民股,納為國有。
沒有國營銀行,會有臺灣銀行堅不可摧的18%嗎!會有劉政池從農民銀行五鬼搬運嗎!劉政池得以擔任郵局董事,以權滾錢嗎!日前爆出馬媽媽與劉家交情深厚,更可看出這些人與銀行的關係。....[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