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新一-非洲外交情變史─闔上「中華民國」的最後一頁吧!

最近,賈梅變心,據說台灣一堆「憤青」很是受傷,跑到賈梅臉書上痛幹這位甘比亞的獨裁者,典型一副情感受傷的「魯蛇」表現。至於,馬邦伯則一貫地擺出一副 「看報才知道」的納悶口吻:「台甘高層互訪不斷、合作計畫執行良好,且中共也未介入,竟突然宣布斷交,要求外交部痛定思痛」云云。
事實上,賈梅的變心除了戳破馬邦伯「外交休兵」是「活路外交」的謊言之外,從「中華民國」曾歷經的慘烈非洲外交情變史看來,「中華民國」的「外交」早就如同臨終病人一般,只是用呼吸機與藥物以維持心跳的假象罷了。
畢 竟,當年「中華民國」為了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拼聯合國的「正統中國」的獨家代理權,對於1960年非殖民化歷程後的非洲新獨立國家的外交爭取,可說是 「步數」盡展。縱連,「和親」等無恥「女體外交」步數都得使出,為的就是留住黑兄弟的那一票。當年的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更曾被異議人士以「龜公」或「三七 仔」為嘲諷,指控其專門幫色胚外賓找女人,讓禮賓司淪為皮條司。....[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