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海兒-馬英九該向誰感恩?

而長期以來受到中國最大軍事威脅的台灣,在面對中國片面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這樣一個可能影響甚至於改變2300萬台灣人安危的作為,身為總統的馬英九理當對此有更為強烈與積極的回應,掌握此一明顯有利於台灣的局面順勢操作、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安全保障與國家利益才是。
然 而,在一個星期過去後,馬英九及其所領導的政府卻始終像個局外人般袖手旁觀,先是由馬英九以中國國民黨主席(而非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宣稱:「防空識別區 不涉及領空、領土主權」,並不痛不癢的重彈他在國際上根本無人聞問的「東海和平倡議」的老調,與三年前日本擴大防空識別區時,馬英九透過外交部以官方的立 場強烈反對,認為「事關我國主權,不能靜默不語」,強調我方不接受的立場「絕不會改變」的態度可說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註1)。
嗣後,在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11月27日才剛說:「《服貿協議》是個好協議,相信台灣人民會針對實際需求與全球產業發展加以評估,最後達成共識。」(註2),翌日,馬英九就立即急忙召見五院院長茶敘表示:「希望立法院加速進行服貿公聽會,以進入審議,因為鄰近國家都在關注我國的決心和誠意,而且服貿過了之後,兩岸貨品貿易就要登場了。」(註3),....[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