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林伯峰-大是大非 丐幫私了

九月初,馬先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斥王金平院長關說司法個案,說這是大是大非的事情,不容許他個人輕輕放下,所以下重手撤銷王院長黨籍,因此,引起台灣政壇及社會的風風雨雨,更導致檢察總長陷入洩密、違法監聽疑雲,造成國家動盪,公器蒙塵。
如今,卻是一句黨內的事情黨內解決,加上馬先生的條件說,就可以恢復王院長的黨籍,老實說,國民黨的事情筆者根本不在乎,但是,馬先生黨政不分的心態,著實讓人可議,請問當初的大是大非跑到哪裡去了?請問當時你是以馬總統的身分還是黨主席的身分見檢察總長的?
檢察系統因為本案的沸沸揚揚,造成了如今的司法正義形象幻滅,加上檢察總長個人進退惹人非議,實為法律人及台灣民眾所不樂見,這場如兒戲般的政爭,玩掉了一個司法部長,陪葬了一個檢察總長,對於一個民主國家來說,這可是天大的災難,但馬先生渾然無感。
對於馬先生來說,這些都是他權力鬥爭下的工具,不管是總統或黨主席,對他來說,只要可以鬥垮對方,用的是什麼身分他都不在意,甚至把台灣辛苦建立起來的司法制度及信任感玩殘了,也沒有關係。如今一句話就想要畫下句點?這種近乎愚民般的手法,台灣人民真的可以吞得下去嗎?
(作者從事法律服務業)〔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