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林飛帆-野莓五年:從訴求修法到學會面對濫權追訴

 野 草莓學運一晃眼五年過去了,時間過得很快。五年前,11月6日,我坐在電腦前面緊盯著當時學生架設的轉播頻道wenli的Yahoo Live,當時身旁一些成大的同學已經北上,參與靜坐。11月7日下午,行政院門口的四五百名學生被一個個拖上警備車驅離,我盯著電腦螢幕然後一邊掉淚。 直播頻道旁的小聊天室,不斷出現各地學生相約在自己居住的城市相聚靜坐。於是那天晚上我來到成大學生活動中心前,坐在木製舞台上看著4、50名互不相識的 同學在那裡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而已經離開我們的人本台南辦公室的丸子姊,幫我們起了個頭,讓大家開始討論。就這樣,分組分工完成後的隔日,我們正式展開靜坐,一坐就是一個月,11月8日開始,收在12月7日的台北大遊行,我們稱自己為台南野草莓。
跟每一場運動一樣,過程中有爭吵、有分裂,但時間拉長,這些紛爭總是小事,理念相近的夥伴總是還會聚首。而那一個風吹雨淋的初冬,說真的是影響我的關鍵,那場一個月的靜坐,讓我離不開運動,有些幻滅但也更清醒,....[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