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陳志斌-57萬人遭侵權----

57萬人遭侵權 當然要補償
陳志斌2011/11/13
陸一特以五百公里大行軍方式,於十月二十二日從屏東潮州點燃怒氣之火後出發,並串連全國各縣市陸一特人員,以接力方式沿著台一線道大 行軍,最後定今天中午在台北自由廣場大集合,目的在爭取公道與合理補償。回顧國防部於民國五十六年至七十五年,僅憑四十八年修正公布兵役法第三十八條: 「平時為現役補缺,得辦理臨時召集」規定,針對高中職以下徵男,實行陸一特三年兵役總計約五十七萬人,確是違法之舉。
依當時兵役法第二十一 條:「常備兵、補充兵平時現役補缺,依本法第三十七條規定應補行徵集者遞補之,尚不足額時,以補充兵、國民兵依次遞補。」必要時得依第三十八條辦理臨時召 集;但國防部捨棄兵役法第二十一條,而逕以兵役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辦理臨時召集,致當時補充兵役僅服三至六個月,而陸一特須服三年兵役,彼此役期落差兩年半 以上,有違法律平等之精神。....<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