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MAX-劉姍姍一案----

我看劉姍姍一案:官僚體系嚴重失職
MAX2011/11/19
關於外交官劉姍姍疑因虐傭在美國被捕一案,目前多數的討論接聚焦在人權和與主權相連的豁免權。不過,我的看法是,這件事雖然可能在劉認罪協商暫告一段落(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180028&pType0=aALL&pTypeSel=0 ),但政府處理的經過,卻是徹底反應出了官僚昏逆無能的嚴重程度,台灣人還沒有因此出現要求外交部長下台的呼聲,可說是相當仁慈。

可以用一條時間軸來解釋整件事的發展過程:
201010-20118
由外交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的宣示書裡 (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14194 ),我們可以知道該名菲律賓女傭(代號:FV )是在 2010 年10 月,經台灣駐菲代表處轉介給在美國的劉姍姍,於隔年3月到美就任。FV 指控她雖然合約載明每月薪水 1240 美元,卻只領到450 美元。外交部的回應是這些扣款是 FV「主動致函」要求扣除住宿、伙食和醫療保險。問題來了,FV 在到美就任前,知不知道薪水裡還會在被扣掉超過一半的錢?....<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