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Tottoro-未審先判的死刑

未審先判的死刑
Tottoro2011/11/22
廣受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歡迎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在全世界有67種語言的翻譯本;這套共有七冊的奇幻文學小說,其總銷售量在2008年就超過4億本。加上風靡全球一部又接一部的電影版權的收入,也難怪這一套系列小說的英國作家JK羅琳(J. K. Rowling),會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收入超過十億美元的作家。
但是你知道嗎?在撰寫第一本《哈利波特》的期間,JK羅琳這位有個幼齡小女孩的單親母親,不僅沒有收入,還患了嚴重的憂鬱症,甚至動過一了百了的自殺念頭。羅琳在出名後表示,還好當年有社會福利的支持讓她活下來;而且成功後的羅琳沒有忘記過去的掙扎,所以她現也是許多慈善團體和基金會的贊助人。
社會福利本來就是一門複雜又困難的學問和制度。許多人認為這是公平正義社會的功能之一,....<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