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黃招榮-真假客家人台灣人)

真假客家人(台灣人)
黃招榮2011/11/19
日前,吳伯雄批評蔡英文不會講客家話,是「假客家人」。中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甚至提議要蔡英文與馬英九比賽說客家話。藍營此舉除了想要騙客家選票之外,就是想轉移馬英九對台灣的國家認同與忠誠度的嚴重不足。
客 家人吳伯雄很會講客家話,河洛人的吳敦義的台語也很溜,在台中國人馬英九會在客家造勢場合哼客家歌、講幾句客家話,在河洛庄的造勢場合他又朗朗上口幾句台 語。馬英九、吳敦義、吳伯雄,都會講台灣本土的語言,然而,選民在乎的,是這些人的國家認同到底是那一國?光憑馬英九說:到中國的雲南不算是出國、以及馬 一直要終極統一,逼台灣人要做中國人,而他們一家人卻要當美國人,就知道馬英九視台灣人如草芥。而吳伯雄、吳敦義同是二二八的受難者家屬,不反抗唾棄也就 罷了,竟依附加害者集團---中國國民黨,甘願為其打手、樣版,以換取高官厚祿、榮華富貴。在台灣人、甚至在「外省人」的內心,吳伯雄、吳敦義都是個不折 不扣、人格卑賤的台奸、大奴才。這才是假客家人、假台灣人。
政論家金恆煒六歲隨父母親來台灣,他說他感謝台灣提供他們一家人可以安身立命,金恆煒曾公開說他聽不懂台語。但金恆煒認同台灣,....<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