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黑雨-在黑暗之中尋找微光

在黑暗之中尋找微光
黑雨2011/11/19
是妳的朋友們錯了。他們被懷疑論者影響,除非親眼所見,他們無法相信任何事情。他們以為我們人類可以全面的理解世間萬物。事實上,比起這個宏廣的宇宙,人類是極其渺小。
— 1897, 紐約太陽報主編 Francis Pharcellus Church 回覆小女孩薇吉尼亞。他告訴小女孩,聖誕老人的確存在
台 灣是個既民主又幽暗的國家。很多台灣人常說:「政治,不就是那麼一回事,誰來當都一樣」、「兩邊都一樣爛」。當他們看到選舉時種種的謊言、抹黑、與人格毀 滅攻擊時,總是認為台灣的未來充滿黑暗。當他們看到各地的議長副議長紛紛因為賄選或黑道圍事被抓、看到海關、檢察官、法官、政府官員、甚至故宮也傳出貪污 的醜聞時,他們的心早已冷卻。然而,在黑暗之中,如果我們還相信有光明的存在,我們早晚總會找到一絲微光。
電影「微光城市」(City of Ember) 就是在告訴我們一個尋找燦爛光明的故事。因為 200 多年前世界的一場大災難,....<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