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鄒族-無能管理林地----

林務局無能管理林地 讓原住民族管理吧!
雅柏甦詠.博伊哲努2011/11/13
吳揆在院會指責林務局的林地管理「無能之至」、「敗家做法」,聽得我們這群長期被林務局欺壓且污名化的原住民拍掌叫好。
林 務局以近三千的人力管理全國面積約一百五十萬公頃的林班地,卻未能完善林地管理,每遇風災、水災,常常都是林地率先崩塌,假整理枯立倒木之名行砍伐整片森 林之實時有所聞,對於肆虐森林的山老鼠則束手無策。林務局無能管理林班地也就罷了,卻常常指控原住民要為林班地的混亂情形負責。
原住民真的是山林浩劫的元兇嗎?台灣的山林在原住民族的守護下,才能存續至今;相反地,在原住民退出森林,改由政府管理後,森林開始陷入浩劫的深淵,先是日治時期大量砍伐,林務局接手後,不僅持續砍伐珍貴樹種,偏頗的造林獎勵,導致「假造林,真伐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