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王美琇-99%的小豬革命----

《星期專論》小英掀起99%的小豬革命
王美琇2011/11/13
從茉莉花革命到「占領華爾街」運動,一股人民革命的浪潮在全球滾動,讓人屏息注目。這是被經濟困境壓得喘不過氣的人民的怒吼,這是與生活辛苦搏鬥的底層人民,為爭取最後尊嚴的奮力一搏。
小豬事件引爆人民革命
華爾街的抗議人士喊出:「我就是那九十九%!」藉此強烈對比和抗議政府不會照顧大多數人民,只照顧一%的財團特權階級。他們喊出了多數人民的共同心聲,也引發全球性的共鳴,因而快速地蔓延到全世界。
可是這股浪潮滾到台灣,卻以快閃方式草草結束。我一直納悶:政府失能、貧富差距惡化和生活貧窮化問題,台灣並沒有倖免,為什麼台灣還是靜悄悄?是台灣人民的奴性太強不敢反抗?或是因為沒有重要的領頭羊,來帶領人民掀起一場基層人民的革命?
這個疑問一直存在心裡。沒想到竟然因「三隻小豬」而意外登場。....<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