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johnnyjiang-金馬奇譚

金馬奇譚
johnnyjiang2011/11/26
有天,一對雇用外傭的夫妻要外出參加喜宴,留外傭獨自 在家,不料半路上發現把紅包忘在臥房,於是調頭返家,一開門鎖,發現滿屋子是外勞在開派對,以為走錯屋子,急忙道歉然後將門帶上,兩夫婦在外徘徊,頻頻確 認門牌,滿臉狐疑…。週六晚上,大部分台灣人也懷疑他們是否轉錯台了:明明是台視頻道,明明是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但怎麼全是我們陌生的演員、影片, 嘴巴講的,不是廣東腔就是京片子,一下子,我們反倒不太相信手中的遙控器了!

台灣舉辦的電影獎不一定非要台灣片或台灣人得獎不可,在全球化的今天,藝術跨越國界,再稀鬆平常不過!美國奧斯卡獎也時有英國片或英國演員拿獎,當然,比例可能沒那麼高,如果英國也有飛彈對準美國,那又是另一回事。
也許金馬獎的評審委員都以公正自居,沒有人當偏袒台灣的「愛國裁判」,所以眾所矚目的魏導和「賽德克‧巴萊」紛紛和導演和幾個技術獎項無緣,最後,反而是拿到最受質疑的「最佳『劇情』片」,....<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