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sophist4ever-我的杯子理論

【昨天的系列社論】我的杯子理論!
sophist4ever2011/11/21
是說雖然我的政治立場與某些統派媒體是明顯的不同,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就完全 不看這些媒體的新聞與文章。畢竟「兼聽則明,偏聽則廢」,理解不同立場者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特別是某個統派報紙長期以來一直刊出一系列的社論, 來作為兩岸統一的理論基礎,不管是從「統一論」談到「連結論」,「屋頂架構」或是「球型國家」,「聯邦憲法」還是「一中兩憲」,反正內容就是不脫「化獨漸 統」的路線。當然,這就是統派媒體之所以是統派的原因,這也無可厚非。不過有趣的是,在這一系列社論中所不斷提到的「杯子理論」,實在有其邏輯上的謬誤之 處。這個「杯子理論」說台灣是水,中華民國是杯子。杯子在,水才會在,如果中華民國這個杯子破了,台灣這杯水也就無法存在了。只是中華民國這個杯子是在一 九一一年才出現在這個世界上,而台灣卻早在一九一一年之前就存在很久了。因此這樣子的杯子理論實在令人啼笑皆非,反而我覺得我的杯子理論還比較有些道理。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