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sophist4ever-異曲同工 小額捐款----

兩岸異曲同工之妙的小額捐款!
sophist4ever2011/11/28
是說目前兩岸的執政黨長期以來都很希望藉由兩岸的交流與互相瞭解,以拉近兩岸的距離。但是很多時候事情往往都是朝反方向發展,不止隨 著兩岸的交流開放讓台灣人的自我認同度屢創新高,最近兩岸都出現的小額捐款熱,都擺明了是針對著執政黨而來的。台灣因為監察院對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的打壓, 而出現了三隻小豬的風潮;中國則是因為共產黨對異議人士艾未未的追殺罰款,而出現了搶當艾未未債主的熱潮。很多中國網友十塊、二十塊的捐錢給艾未未,以協 助他籌措共產黨政府開給他的七百多萬天價罰單。這兩個活動相似之處很多,都是極小額的政治性捐款,都是民眾自發性的參與這個活動,而最主要的訴求也都在於 團結眾人的力量,聚沙成塔,以反抗巨大的執政黨。
事實上,小額捐款的魅力在於只要付出一點點的金錢,就能參與反抗運動。這遠遠比賭上自己生命財產、親身上街參加示威遊行要安全的多。也因為進入的門檻極低,因此可以在短時間內號召許多人參與。在法不罰眾,....<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