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李筱峰-微笑拚台獨

微笑拚台獨
李筱峰2011/11/25
你匆匆而去,讓我措手不及;你不告而別,讓我失魂落魄!
想起第一次見你,是在台灣正值黎明前的黑暗期,一九九○年,你還名列國民黨的「黑名單」不得回來,摯友黃英哲陪我去昭和大學見你,真是一見如故。不知道是革命理想拉近我們的距離,抑或是你爽朗的笑容,解除了我的心防?
席中我問了你一句話:「你看李登輝如何?」當時正是李登輝初掌政權的後蔣時代,李登輝還在撇清與台獨的距離,你卻笑著回答:「我看他是在走台獨路線」。如今想來,不得不佩服你的敏銳,與今天一些只在乎表面口號的後輩相較,真不能同日而語。....<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