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Monkey-台灣過去比韓國強嗎

台灣過去比韓國強嗎?
Monkey2011/11/25
長期以來,中國國民黨一直灌輸一個錯誤的偏頗觀念給台灣人民:台灣在過去各方面都比韓國強,若不是民進黨執政八年鎖國、不會拼經濟,才讓台灣逐漸被韓國迎頭趕上並超越。 
在 這樣的錯誤觀念下,台灣有許多不明究理的人也就對韓國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一但看到韓國在某些方面發展的比台灣好,或者是在一些國際體育與經濟競爭 上搞小動作,就會興起仇韓情緒,以至於, 連楊淑 君在參加廣州亞運跆拳賽時,明明是遭到中國夥同韓裔菲律賓籍的裁判暗中作手腳搞出「黑襪事件」,在馬政府以及媒體有意無意的操作下,台灣許多人竟然把這筆 帳算到韓國頭上,讓韓國人感到一頭霧水,大惑不得其解。 
事實上,韓國過去雖然在人均GDP的帳面數字上看起來比台灣差,但台灣在「亞洲四 小龍」當中的人均GDP也沒有高明到哪裡去,像是香港與新加坡的人均GDP就一直都比台灣強。相反的,在基礎建設方面,韓國從過去都明顯的超越台灣──以 交通建設為例,首爾在一九七四年就已經完成了第一條地鐵的建設與通車,....<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