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新唐人-維穩 張藝謀模式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禁言博客】「維穩」不能搞「張藝謀模式」
有媒體報導說,最近,河北省派出一萬多名幹部,進駐五千多個村莊。在8個月裡,他們將吃住在農村。由政府支付2.5億元幹部工作經費。河北省委給下鄉幹部的任務,是幫助農村發展經濟,同時做好維穩工作。對此作家喬志峰評論說:穩定壓倒一切。搞教育沒錢,免費醫療沒錢,但甚麼事只要跟「維穩」扯上關係,立即就被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要錢有錢、要人有人。一萬多名幹部折騰8個月,最主要的目標之一竟然是:「確 保10月底以前,不發生重大群體性事件,讓上訪量大幅下降」。這讓人不由得想到「張藝謀模式」。所謂「張藝謀模式」,有兩個特點,一是燒錢,二是「人海戰 術」。張藝謀拍電影搞晚會,經常掄這兩板斧,1萬多名幹部齊上陣,跟張藝謀興師動眾玩「團體操」異曲同工﹔2.5億元經費,恐怕,也差不多夠張藝謀折騰個「大場面」出來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