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新唐人-中共必須退出舞臺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著名文字語言學家、有著中國「漢語拼音之父」稱號的周有光近日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直言中共應該退出中國的政治舞臺,否則 中國就無法擺脫黑暗。他曾經指出,中國若不能向自由民主和平過渡,將遲早會有革命暴動。學者認為,周有光不再懼怕中共,敢於拋棄中共的做法,為知識份子做 出了很好的表率今年106歲的周有光出生於一個富裕人家,他的家庭分別在清朝、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文化大革命中,經歷3次家道衰敗。
周有光日前在北京住所接受了英國廣播電臺(BBC)的專訪。歷經兩個世紀的他神情嚴肅的說道:「中國將來必須放棄共產主義,只要一天離不開共產主義,中國的前途就無法擺脫黑暗。」
在受訪中,他還回顧了自己坎坷的一生,尤其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後,他所蒙受的人生苦難,訪談中他對當局有諸多批評。

周有光坦言,自己是因相信共產黨和毛澤東,所以才和很多有識之士一樣,在中共建政後回到祖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