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新唐人-經濟改革 體制開始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今年「兩會」的記者招待會上說,隨著經濟的發展,中國又產生了「分配不公、誠信缺失、貪污腐敗」等問 題。一時之間,「改革」這個名詞開始在各大媒體爭相出現,有學者指出,中共政府權力對市場的干預持續惡化,腐敗蔓延不止,經濟和社會矛盾幾乎到了近乎臨界 點,要想改變經濟必須先改變這個社會的權力來源。
財經專欄作家廖仕明表示,任何一個經濟體都有三個發動機,第一個發動機就是出口,第二個叫做內需,第三個就是政府公共投資。中國是一個以出口為導向的國 家,對外出口佔中國經濟增長很大部分,在2008年國際經濟不景氣之後,整個國際對中國的產品需求開始減弱,中共政府近年來開始強調要提升內需。
財經專欄作家廖仕明:「那個貨幣發行量非常龐大,這個時候它必然導致通貨膨脹,我們看到從2010年、2011年到2012年現在,中國在社會上看到的經濟情況,一個最表面的現象就是甚麼東西都漲價。」....<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