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黃招榮-跨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去蔣銅像,跨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黃招榮2012/03/22
1991年蘇聯解體後,蘇聯人民對獨裁者列寧的處置是毫不留情的。例如莫斯科市內的麻雀山,海拔雖只有200公尺,但可鳥瞰整個莫斯 科市,莫斯科大學又位於此,是莫斯科市內有名的景點。麻雀山不敵獨裁者的政治勢力,被改名叫列寧山,1991年蘇聯解體後,又改回原名麻雀山,讓地名成為 當地特色的代表;聖彼得堡在列寧去世後,改名叫列寧格勒以紀念列寧,待1991年蘇聯解體,又改回原名聖彼得堡。至於列寧的銅像,目前已被拆得精光。在今 俄羅斯,也只剩少數老一輩的人會懷念列寧。
台灣師大校門口的蔣介石銅像,不管台派人士如何的抗爭,師大校方就是找盡各種荒謬的藉口,不拆就 是不拆。及中國觀光客看了覺得礙眼又不爽,幹譙兩句,師大校方立刻換另一套的說辭,馬上把蔣介石的銅像給拆了。而殘留在成大校園的蔣介石銅像,校方面對零 貳社學生的抗蔣行為,以及台文系蔣為文教授的送蔣介石銅像回桃園的舉動,成大校方搬出「校園規劃」等狗屁不通的說詞來對抗,心態與台灣師大如出一轍,....<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