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黃招榮-法官的專業素養

法官的專業素養不如教育局的人員
黃招榮2012/03/30
台中市石岡國中陳莉萍老師被踢爆以同名同姓的學妹之畢業證書代課五年,台中市教育局表示要待司法判決,再追回五年假冒老師的薪資。以石岡國中「假老師」的案例,讓我們回顧李慶安及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的雙重國籍案。 
李慶安在任公職之前,即刻意隱藏其雙重國籍的身份,從任職台北市議員到立法委員的期間,其所領的薪資高達一億多元。其所涉及的偽造文書、詐欺及相關法律,法院竟然判李慶安無罪定讞,且一億多元的不法所得,都被解釋成「勞務所得」而不必被追回。 
無獨有偶,中國國民黨籍的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也被爆料其有美國籍,而高雄地方法院認定是黃紹庭在所支領議員薪資,是本於執行職務所領取之對價,沒有不法所有的意圖,因此認定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石岡國中的假冒老師的案子,就是很單純、沒有政治力介入的一件平民百姓的犯案。....<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