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南嘉生-被賣掉的民進黨

金恆煒總編對洪奇昌、郭正亮與段宜康的強烈批判,造成網路正反雙方的激烈論戰,這引起一個問題:民進黨能不能被嚴厲批評?與這一個問題有關的,就是挺扁者對阿扁問題的辯護。
對 強烈支持陳水扁的人,放出阿扁與陳致中選上立委應該都是很重要,但當兩者不一定能同時得到時,策略有兩種。低風險策略的僅取陳致中選上,或者高風險賭在蔡 英文選上。但他們採取兩者都要。一方面譴責蔡英文沒有表態挺扁,一方面又要陳致中參選。陳致中參選打亂泛綠軍的立委選舉佈局,造成大軍出發,後營失火的現 象;要蔡英文表態支持陳水扁,又讓某些會支持蔡英文卻不喜歡或討厭陳水扁的人卻步,破壞總統大選。
理性者應該思考的是:對阿扁支持者來說,阿扁是本,陳致中是末。阿扁出獄或者平反,整個支持阿扁的人才算成功。陳致中的重要性來自於他身上有阿扁的血緣而已。因此陳致中的政治前途到目前為止,僅是阿扁事業中的一個小項目而已,....<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