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謝國榮-愛國或叛國

愛國或叛國
謝國榮2012/03/29
 「一國兩區」論,政府在國家描述與定位上,常自我認知錯亂,也常讓人民不知道自己是誰。《憲法》既虛又實,愛國是愛哪一國?還是哪一區?叛國又是背叛了誰?
國共內戰的結果,蔣介石領導下的政府,喪失千分之997的領土,背棄了5億的人民。
1949 年元月21日蔣介石辭職下野,1950年3月1日,蔣介石在台北自行宣稱「復行視事,繼續行使總統職權」。然而,翻遍《中華民國憲法》總統之章,也查無此 「復行視事」的法源,各民主國家的《憲法》也無此規定與先例。這與他主導修憲「增訂臨時條款」,讓他終身任總統一樣,公然違憲。加上「二二八事件」與「白 色恐怖」,蔣介石之過,他背叛了誰?
當年「美麗島事件」受害者被以叛亂罪處以重刑。當權者長期實施戒嚴與制訂《刑法》第100條,動輒軍法審判,....<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