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張志成-霧社街的文創官僚

霧社街的文創官僚
張志成2012/03/25
林口霧社街即將消失,看到滿坑滿谷的參觀人潮,看到網路上惋惜的文字與圖片,再對比現在身邊充斥著韓國文化商品、韓國戲劇、韓國歌曲、韓國明星、韓國泡菜…,我們只有感嘆!
林 口霧社街是日本美術大師種田陽平所打造,面積一萬兩千坪,為台灣近二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電影拍攝搭景,甚至還被評估為亞洲最大的日式建築電影場景。半年來, 在電影名揚國際、國內賣座同時,也締造了三十多萬的參觀人次,門票收入達五千多萬元,試問目前台灣哪一項政府扶持的文化創意產業或是文化資產的古蹟與歷史 建築活化再利用有這樣的規模與產值?這不就是台灣文創產業發展的理想狀況嗎?這更是動不動就燃放數千萬元煙火、數億元的《夢想家》舞台劇無法達成的效果!
再來看目前新北市府拆除林口霧社街的理由,甚麼「囿於法令現實」、「農地使用及臨時建築等法規」,還有甚麼「建物腐朽及紅火蟻、白蟻」等,我們只能說,....<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