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新唐人-學者呼籲 實行普選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夏業良,上週在網上倡議全國和平抗議,要求結束專制政權,並邀請社會知名人士加入。
夏業良上週四在微博上呼籲追求基本人權、憲政民主的各界人士,在全國所有城市的中心廣場, 舉行全國性和平抗議活動,要求立即結束黨禁、切實保障新聞出版、言論和集會自由,立即實行普選,軍隊警察不得爲一黨之利鎮壓民衆等。不過,他在發出呼籲的 第二天晚上,再次發出︰由於某些緊急而特殊的原因,他將暫時告別微博,不知何時會恢復。隨後,夏業良與外界失去聯繫。
而在強烈的反對聲浪 中獲得通過的刑訴法修正案,也一直爭議不斷。最近,有大陸網民發起抵制「惡法」的簽名活動,他們認為,刑訴法修正案的通過,等於秘密失蹤合法化,是法制的 大倒退,也違反中共自己的憲法。有參加者呼籲:每一個不願被莫名失蹤的人,都應當發出自己的吶喊。活動得到眾多網友的支持,很多人甚至留下了自己的身份證 號碼和聯繫電話。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