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鄭麗君-受害台商籲拒赴平潭

中國惡法將上路 台灣人更沒保障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國「拘留所條例」將在四月一日正式施行,台灣人 在中國的司法人權將更沒有保障,要求相關單位在第八次江陳會前提出因應作為,並在江陳會中做出具體要求。陸委會表示,未來與中國大陸洽簽投保協議時,會積 極納入人身自由安全部分。
鄭麗君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國在草擬「拘留所條例」時,原本規定當事人被拘留後十二個小時內通知家屬,後來頒布該條例時卻被取消,改為「及時通知」等模糊字眼。拘留所警察侮辱、體罰、虐待被拘留人,將被依法處分,構成犯罪將被追責的條款也被刪除。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中國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五花八門,在中國法規中,除了拘留、逮捕和入獄以外,還有勞動教養、維穩辦公室等「黑監獄制度」,如今「拘留所條例」即將上路,....<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