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新唐人-是否應有 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國大陸曾力捧薄熙來的《烏有之鄉》、《毛澤東旗幟網》等一批左派網站,在薄熙來倒臺後相繼被關閉,一些法律、媒體人士認為,應該恢復左派及左派網站的言論自由。也有維權人士指出,言論自由必須建立在一個公平的平臺上。
3月15號上午,正當人們都在關注《新華網》有關薄熙來被免職的新聞時,網友無意中發現「烏有之鄉」網站上不去了。同一天,其他毛左代表網站如「毛澤東旗 幟網」、「毛澤東網」、「四月網」,「紅色中國網」……多家極左網站目前同時都無法打開。還有律師爆料,被視為毛左代表人物的孔慶東被北大停課;左派言論 代表司馬南的微博被刪、演講被取消。
對此,一些學者和媒體人士呼籲恢復左派的言論自由。不過,維權人士和大多數網民則認為,言論自由仍然要受到普世價值,和道德倫理的制衡。比如在今天言論普遍被認為是自由的德國,發表有關支持「納粹」的言論仍是違法的。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指出,言論自由的保護要分層次。....<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