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何榮幸-反核與置入行銷

反核與置入行銷
何榮幸2012/03/19
 三一一反核遊行隔天,報紙上出現「日本福島事故周年省思論壇」全版置入性行銷,原能會、台電與核能學者藉此單向強調已做好核能安全總體檢,卻對諸多重要與急迫課題視而不見。如果政府、台電只能透過置入行銷而自我感覺良好,台灣的反核聲浪勢必會發出更大怒吼。
 過去一年來,福島核災的真相陸續浮現,台灣社會對於核電也有了更多認識。因此,當台電針對三一一告別核電大遊行發表聲明,重彈「核一至核三廠若立即停止運轉,全台停限電機率極高」老調時,公民社會已有更多元、深刻的省思。
 關於核電安全,核安監督委員林宗堯撰寫的「核四論」等重要論述,已經讓我們更加了解,原能會高層官員之前「台灣核電廠之穩固,就如同『菩薩坐在蓮花座上』安全」的說法,在核四廠一路拼裝的興建過程中,是多麼令人憂慮。
 關於政府監督功能,現在我們已經知道,就連素以核能安全自負的日本,....<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