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鄒頌華-七百萬人的悲哀

香港觀察:六百多張的選票 七百萬人的悲哀
鄒頌華2012/03/29
順從「京意」棄唐取梁,早在上星期日特首選舉前已成定局,由一千二百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小圈子投票」只是確認這 個事實。可是,在短短一周內,中聯辦毫無掩飾地向選舉委員會成員施壓、傳媒迅速歸邊、再加上小圈子選舉結果與民間全民投票的結果相去甚遠,不能不令人感到 白色恐怖的可怕。
根正苗紅的梁振英以將過半數的票數(689票)當選,既成了歷來得票最低的特首,也徬佛宣告著:香港,己由商人和公務員治港的年代,正式踏入幹部治港的時代。

白色恐怖的局面

香 港特首選擇前夕,已盛傳中聯辦高度介入,雖無法完全證實,但選舉期間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實在巧合得難以叫人相信是個別事件。當局如何赤裸地干預傳媒?先 有傳中聯辦致電《信報》(該報曾多次報道中聯辦插手特首選舉)老闆秘書施壓,香港記者協會已就事件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中聯辦公然破壞一國兩制,嚴重打擊新聞 自由;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