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林保華-台諜為何後繼無人

最近,台灣媒體刊出日本《每日新聞》的一則報道云:“儘管台灣情治機構估計,近年大陸情報人員假借各種 交流、參訪、觀光名義不斷進入台灣,但在台灣,由於沒有人願意冒險,派往大陸的間諜已後繼乏人。據稱,在一九七九年美國和中國大陸建交之前,台灣每年都向 大陸輸送數百名甚至數千名間諜,前後並有一萬多人被捕,包括被處決的在內,共有三千多人殉職。”
文 中提到的是“後繼乏人”,我的看法卻是“後繼無人”。該報道認為的後繼乏人,主要原因是“二零零八年主張改善對大陸關係的馬英九執政,兩岸發生戰爭的可能 性進一步降低,台灣年輕人也趨向求穩。由於無人願意冒險,台灣間諜已後繼乏人。另一方面,在經濟日益發達的大陸,人們享受了發展帶來的實惠,即便台灣方面 以金錢誘惑也少有人願意賣命,尋找情報線人越來越困難。”
這篇報道也談到現在的台諜,....<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