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李拓梓-平潭狂想

平潭狂想曲
李拓梓2012/03/25
        中國在平潭設置實驗區,主張以「共同規劃、共同開發、共同經營、共同管理和共同受益」五個共同,來開發平潭。話題一出,陸委會、經建會紛紛踩煞車,民進黨 也堅決反對,認為投資平潭具有風險,同時也認為五個共同有「一國兩制」推展的政治目的。本以為兩黨難得同一陣線,但同時,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卻跑去平潭 參觀基礎建設,馬政府決策毫無章法,自相矛盾,信任感很低,由來如此。
中 國的每一個招,從來都有政治目的,從來都不是馬政府自以為的「政經分離」。這一次經建會和陸委會急踩煞車,當然是安全的做法,但能不能擋住台灣專業人才和 投資者前往平潭,還有待觀察,畢竟他們也無法阻止高孔廉前往。但兩岸如果要創造新的對話空間和未來可能,對平潭實驗區的態度,各界不妨再積極一點。
即使有政治目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