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李敏勇-台灣 以錢之名

台灣,以?之名
李敏勇2012/03/31
以翁山蘇姬這位女性為主題的電影「以愛之名(The Lady)」,正在上映。相信,這部電影會吸引許多有改革意識的人去觀賞。應該也會有附和在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的人,會好奇一看究竟。為什麼一位看起來纖細的女性會如此堅強?敢於對抗緬甸軍政府的獨裁權力?
在 亞洲,達賴喇嘛和翁山蘇姬也許是最被知曉的政治異議份子,非暴力抗爭的典型人物,分別都得到諾貝爾和平獎。達賴喇嘛象徵的是圖博—被中國稱為西藏的流亡精 神領袖,即使他已卸任流亡政府的職位。但每當圖博的喇嘛為抗議中國而自焚獻身時,大家仍會想到他—一位和藹可親的人,他也有相關的電影;而翁山蘇姬在緬甸 的政局變化裡,像一朵出淤泥的花,在她堅持留守的國家,發出重新建構自己國家的信息。
台灣,在國際上,沒有像達賴喇嘛和翁山蘇姬這樣的被注目的政治異議份子。為什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