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大紀元-律師宣誓 無言以對

【大紀元2012年03月30日訊】昏招連出的司法部,繼「被失蹤」與「不通知」可以無法無天的寫入刑訴法後,日前又高調出臺「律師宣誓制度」。一紙令 下,所有新科律師及申請更新牌照的執業律師,都一定要在獲得許可之日起的三個月內,按規定分批或集體參加宣誓儀式。換句話說,想要在大陸當律師,就必須先 宣誓效忠共產黨,擁護中共的領導。此令一出,輿論水花四濺:法律豈能淪為權力的奴隸? 
頂著司法,禍亂司法的司法部,最愛接軌國際。但是不倫不類的誓詞內容,完全格格不入國際標準。全世界的律師若有宣誓,效忠對象都落在國家法律與委託 人權益,尤其絕對強調職業道德,例如意大利的實現公平正義,法國的恪遵正直良心。如果真要宣誓,為甚麼不是讓律師宣誓捍衛真理與公平正義?試問,有哪一個 國家會去逼迫從業律師宣誓擁護政黨,過份的是,還只有唯一選擇。
「以黨為先」的誓詞,不要說毫無道理,也根本於法無據。律師不是公職人員,....<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