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新唐人-洗臉工程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275)“洗臉工程”能洗掉計生辦的污穢嗎?
據媒體報導,最近,中國國家計生委啟動“洗臉工程”,清理含有恐嚇意味的計生標語。對此,“博客中國”有文章評論說:這樣的標語很多,充滿血腥和暴力,比 如:“逮著就扎、跑了就抓,上吊給繩、喝藥給瓶”;“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事實上,中共的計生大軍,不僅僅是喊口 號,刷標語,而是將口號、標語落實到每一個中國家庭,這其中,不知包含著多少血和淚。現在,要“洗臉”了,是因為知道臉上髒了?有羞恥感了呢?還是基本國 策要變了?但無論如何,“洗臉工程”, 應該是改正錯誤的一種委婉說法吧。這讓我想起了孫立平教授的“糾錯困境”論。孫教授認為,在體制內外,都有一些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越陷越深,最終陷入進 退維谷的困境,這稱之為:“糾錯困境”。它在現實中的表現就是,....<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