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郭敏俊-韓國之異於台灣

郭敏俊   3-26-2012 
韓國總統李明博昨日異常忙碌,連番以國禮接待前來首爾開會的外國元首,包括美國總統、俄羅斯總統、中國國 家主席、印度總統、等大國在內的國家元首。從電視新聞中,看到李明博與這些巨頭擁抱接頰互動熱絡的畫面,在對韓國人長期以來就開展外交增進國際地位之努力 精神深感敬佩之餘,對馬英九的自降國格自絕國際專事中國的無能,則不禁為台灣感到悲哀。
全球有五十三國的領袖與四個國際組織代表,前來韓國首都首爾參加三月二十六日的「二○一二年首爾核安全高峰會」,討論核安全及裁減核武等議題,而重所矚目的北韓核計畫及預定下月進行的衛星發射計畫,更是峰會的討論重點。
韓國與宿敵北韓鄰接,長期以來飽受威脅,更夾在日本與中國之間,在險峻的形勢下如何取得區域的平衡、國家的安全,以及經濟的成長等攸關國家生存的大計,....<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