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商周-你家的土地 政府說拆就拆

文林苑都更爭議(或稱士林王家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今天凌晨終於動手了。
士林王家兩棟祖產在樂揚建設負責的都市更新範圍當中,雖然建設公司早在2006年初步接觸時就知道王家不願加入都更,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還是把王家土地劃進了建設範圍。新社區「文林苑」於是有了土地規劃、建築設計,並在98年拿到建照,更厲害的是樂揚一轉眼就把新的文林苑預售屋賣完了錢也收進來,才卡在王家兩棟房子不拆不能開工。
這麼一來,不只是買了文林苑的新屋主拿不到房子,還有同意都更而遷出的38戶鄰居們也都被迫無法遷回。於是王家被冠上「釘子戶」惡名,承受巨大壓 力,為此四處奔波求退出都更;但都更計畫已經通過、連還沒蓋好的房子都賣出去了,建商也不願退讓更改規劃或重新申請建照,一拖就是兩年多。
王家的疏忽在於沒有適時尋求救濟方法,在被通知後時限 60 天內提出都更計畫的異議,....<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