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潘建齊-中國功夫

中國功夫 郝厲害
潘建齊2012/03/29
前年,我跟團去中國,去一個新開發的市鎮。我已經忘了地名。
中國地陪一臉炫耀地跟我講:「這塊地,大前年還是一塊塊農地、農舍,你看看,才一、兩年功夫,現在竟然是高樓大廈。 這就是我們政府的效率,你們台灣行嗎?」我謙虛地說:「我們台灣跟你們差遠了,別說兩年,給我們十年,我們台灣政府都辦不起來。」
中 國地陪一臉得意,一副祖國就是偉大的模樣,我心裡暗笑,繼續捧他,我說: 「我們台灣不行啦,這麼大規模的土地開發案,光是土地徵收,要弄得每個人服服貼貼,少說也要搞個五六年,基礎建設、交通建設要怎麼規劃,你總要辦個十幾場 說明會、公聽會之類的,取得民眾共識,沒一兩年功夫是不成的,你總要聽取人民多方意見,這樣搞下來,等到真的動土都不曉得何時,你們真是太厲害了……。」 講到後面,中國地陪臉色就變得有點難看。
接下來幾天行程,安排登上上海高樓層往下眺望,屋頂全部統一,用色、磚瓦均一致,令人驚悚的整齊,....<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