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聯合xx-馬上前 馬上後

馬上前  ✕市政府撒手不管   

14 、15公園拆遷戶 失根的老人中風、自閉、酗酒

聯合晚報 /1997-07-23 /秦富珍、戴安瑋、謝蕙蓮 /台北報導 今年3月3日凌晨,台北市14、15號公園預定地上違建戶拆遷前夕,七十好幾的老榮民鄭文祥,在雨中拖著老邁身軀,突破警方封鎖,潛回康樂里老家,只是為搶救一些用了四十餘載的鍋碗瓢盆,「這可是吃飯傢伙,不能莫名其妙被市政府丟掉」。
當時向市府要價200萬元才肯搬家的鄭文祥,沒有如願拿到高額補償費,不過算是保住了僅有的家當,....<詳全文>

========   馬上前 / 馬上後   ========

馬上後  〇台北市政府依法執法

冷眼集/法律保障多數利益

聯合晚報 /2012-03-28 /王聖藜 /特稿 台北市政府強勢拆除文林苑「釘子戶」事件,引發注目,文林苑案並非個案,都市更新計畫中,仍有許多案例因補償費談不攏,延宕再三等待解決,政府機關依法行政,顧及絕大多數人的權益,是民主價值的體現,並無不當。
過去,都更案的拆除必須得到百分百原住戶的支持,但為免政策難以推動,法律朝大多數人利益的一方修正,民主社會本來就應該有少數服從多數的機制,為了少數人的利益而犧牲多數人的利益,公權力有必要展現魄力。....<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