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新唐人-這樣的代表會為百姓說話嗎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禁言博客】這樣的代表會為百姓說話嗎?
「大中華思想門戶網」有篇文章,對中共「兩會」代表、委員進行分類,咱們來看看,哪一類代表能為老百姓說話?
一、古董型:申紀蘭是其中的典型,連續11屆,當了55年的人大代表,卻無任何建樹,只說過一句「名言」: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不投反對票。
二、花瓶型:代表和委員中,文體界人士不少,歌星、影星、體育明星,星光燦爛。讓他們參加兩會,就是當點綴,領導講完話,負責鼓掌。不需要說話,一張嘴就露餡。倪萍委員說:我從來不投反對票和棄權票,不想給國家和政府添亂。劉翔,要麼「打醬油」,要麼乾脆不來。
三、實惠型:很多商界負責人,千方百計也得弄個代表或委員噹噹。他們深知代表、委員這個頭銜很實惠,有了這頂「帽子」,就有資格去參加兩會,就可以拉關係,還能招搖撞騙。這種人,更多的只是為自己謀取利益。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