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陳水扁-以訛傳訛的論述

以訛傳訛的論述
《壹週刊》566期陳前總統專欄
陳水扁2012/03/28
  記得二○○五年在一場對歐洲的國際視訊會議,我說李前總統要我改國號,李在位十二年都做不到,我的任期只剩三年,朝小野大的國會 結構不可能改變,改國號過不了必須四分之三立委決議這一關,未來三年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引發獨派對我很大的不諒解,甚至到今天還有人嗆我為什麼反對台 獨?二○○六年我廢除國統綱領,二○○七年推動入聯公投,美國前國務卿萊絲去年底出版回憶錄《無上榮耀──我在華府歲月的回憶》,則說我的入聯公投,「意 在獨立公投」。 
這些近在眼前的歷史事件,年代不是很久遠,都會有人曲解原意,然後以訛傳訛,不僅造成困擾,也對我不盡公允,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記憶一時模糊,應該不難透過查詢加以釐清。
第一七七二期《時報周刊》(二月三日~九日出刊),有一篇由林庭瑤報導的文章〈力擋台獨談話 薄瑞光曾惹毛呂秀蓮〉,提到薄瑞光擔任AIT處長時,....<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