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蔡宗禮-台灣人不可不知的常識

對他們的四個稱呼中,優劣順序如下:中國>中國大陸>大陸>內地。台灣的媒體中民視新聞這部分的處理相當值得稱道(雖然民視製作的晚間八點檔,常讓 我恨得牙癢癢的)。其它請注意的是:新疆、西藏都是大漢霸權主義〈自清國、國民黨時代至共產黨時代〉下攻城掠地開疆闢土的新命名,西方世界稱西藏是「圖 博」,新疆是「東突厥斯坦」。這兩個地名建議引用時,同時將西方和中國人的命名列出。
另外令人深感不解的台南市政府,從許添財到現在的賴清 德,他們的歷史思維,怎停留在過去被洗腦的年代?因為東寧王國〈拜託別再稱明鄭時期〉的鄭成功跟他兒孫的史實,是目前這個流亡政府,當年借來宣示反攻復國 的樣板。鄭成功1661到台灣,隔年就去世,「民族英雄」的事蹟很多是杜撰的,所以台南市舉辦紀念「鄭成功文化節」,無形中已經被國共兩黨「猥褻」,這跟 媽祖去中國尋根是同道理,是中了中國的統戰還沾沾自喜啊!要知道:不管媽祖關公王爺早已在台灣落地生根,已經跟祂的原生地不同了,簡單或勉強的說:那塊土 地是「祖國」:可能是我祖先的國,但絕對不是我的國。
至於我們自己的國家就是台灣,....[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