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自由-誰把國家的主人看成敵人?

各界普遍憂慮「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馬英九總統卻高調駁斥說:該協議引發民間和政壇諸多辯論,但是這些辯論都不夠理性,而是「造謠和闢謠的對抗」! 他還說:面對全球區域經濟整合的浪潮,台灣不能在這一波國際經貿自由化的競賽中缺席,因為「開放帶來興旺,閉鎖必然萎縮」;台灣服務業的競爭力很強,簽署 「服貿協議」是一個讓台灣業者能至中國大陸發展的好機會,期待朝野能共同討論「台灣要不要走出去」的問題。
與此同時,馬英九還稱:服貿協議 「反對的理由完全都不堪一擊」!言下之意,最近以來各種可能受害的服務業者,包括他自己所任命的國策顧問,以及經濟學者所提出的警告,在馬英九眼中都是 「不堪一擊」的!(因為他完全掌控立法院)。既然「不堪一擊」,表示馬英九已經吃了秤砣鐵了心,一定要讓「服貿協議」煮成熟飯熬成粥!這位滿意度僅剩十幾 趴的總統,竟然把國家的主人看做敵人,而且是「不堪一擊」的敵人,真不愧是民主的公敵!
不過,所謂的「造謠和闢謠的對抗」,仍不失為非常傳 神的形容。只不過馬英九自認是「闢謠者」,而包括台灣大學經濟系主任在內的業者、專家、民眾,都是「造謠者」。而事實恰好相反,....[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